首页|机构设置|工作动态|审计信息|工作流程|法规制度|学习园地|下载中心
校区机构
 机构简介 
 工作职责 
 联系方式 
机构简介
您的位置: 首页>>机构设置>>机构简介

学校审计机构设置于1988年,与校纪委合署办公,2005年8月独立设置审计处。

在校党委、校行政的直接领导下,随着学校规模的扩大、对外经济的增多,审计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,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,按照全面审计、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,加强了对经济合同、建筑材料采购和经济活动的审计监督,把资金投向多,涉及学校、教职工利益最广,学校建设发展的重点、教职工关注热点的工程项目造价审计工作作为关注的重点,突出审计监督服务职能,立足监督促发展,不断拓展审计范围,扩大审计覆盖面,积极探索了“事前把关、事中监督、事后截留堵漏”和对“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”的监督机制。把促进管理,防范学校资金风险,提高教育资金使用效益,促进学校价值增值,作为学校审计工作的出发点,在坚持常规审计与重点审计相结合的基础上,加大审计力度,拓展审计覆盖面,在履行监督和评价职能的同时,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学校审计工作的内在规律,在加强学校内部管理、完善内部控制制度的评审,严格财经法规,提高学校教育资金使用效益方面,取得了明显的成效。

2010年和2012年,学校两次被河南省审计厅评选为“河南省内部审计先进单位”;2012年,学校被河南省教育厅评选为“河南省教育审计先进单位”。2011年、2012年连续两年获得河南省内审学会理论研究一等奖,2012年的审计理论成果入选国家级理论研讨文献。

copyright(c)安阳师范学院审计处 all rights reserved